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学术巡讲活动暨河南省第三届宫颈疾病和生殖道感染学术研讨会

2017-11-20 14:06:29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2016年8月27-28日,由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组委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宫颈疾病防治工程中心承办,北京派特博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学术巡讲活动暨河南省第三届宫颈疾病和生殖道感染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东校区图书馆大礼堂成功召开。

  开幕式后在各位与会专家教授的见证下,郑大一附院王家祥副院长和河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杨光处长为郑大一附院“河南省宫颈疾病防治工程中心”隆重揭牌。

  王家祥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大会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感谢大会主办方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组委会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相信本次会议必将为我院、我省的宫颈癌防治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推动。”

  女性生殖道感染是全球性的重大社会及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影响女性生殖健康的妇科多发病、常见病。如不及时和正确诊治,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宫颈疾病及女性生殖道感染的诊治仍不规范,存在治疗过度和治疗不足,甚至存在漏治、乱治、滥治现象;对HPV感染缺乏正确认识,缺乏适宜和有效的处理方法,以致广大患者谈HPV感染色变,且临床上存在过度治疗,造成患者严重的思想负担及经济负担。

    在这种强强联合下,本次大会特邀到曹泽毅教授、魏丽惠教授、乔友林教授、乔玉环教授、刘从容教授、史惠蓉教授、张梦真教授、隋龙教授等国内著名妇科肿瘤学、病理学、HPV流行病学及两癌筛查专家,还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等多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围绕“HPV感染、宫颈癌前病变与宫颈癌防治”专题展开了多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与面对面现场交流,为现场600多位基层妇科医师带来一场前沿学术与临床诊治相结合的学术盛宴。

  大会在一天半的学习交流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大会内容丰富而实用,对学习行业新知、真正解决临床疑难、提升诊疗水平是很好的促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学习。

精彩花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