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妇产学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18-3-2 16:07:32   http://www.biog.org.cn  来源:生命时报

http://www.lifetimes.cn/cyjj/2018-02/11591927.html

       2月3日上午,北京妇产学会成立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仪式,为北京妇产学会揭牌。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教授、中华医学会前妇产科主任委员曹泽毅教授也出席了仪式。

 

 

       北京妇产学会是中国第一个省(市)级妇产科学会,是2017年经北京市科协核准、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社会团体,旨在推动北京及周边地区妇产科学的发展及公众健康事业,组织京津冀地区教学、科研和医疗单位中从事妇产科学工作的有关人员,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临床诊治等活动,并将以北京为中心、协同京津冀、辐射全国。

       会上,北京市卫计委妇幼处处长郗淑艳介绍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来面临的挑战。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面临新挑战。一方面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加。符合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妇女中35岁以上占60%,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风险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对产科、儿科服务质量和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另一方面服务相对不足。孕产期保健人员相对不足,产科人力资源、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人员严重不足。

       为此,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宣告成立。该医联体将以妇产专科协作为纽带,解决落实全面二孩政策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实现专家、临床、科研和教学等资源共享,形成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呵护“二胎”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