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妇产学会外阴阴道疾病分会成立

2019-1-4 15:12:31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北京妇产学会外阴阴道疾病分会于112日在北京成立,同时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大会投票决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丽荣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担任顾问,北京协和医院向阳教授、清华长庚医院廖秦平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由郭红燕、孟元光、吴玉梅、康山、黄向华、曲芃芃、王世军、凌斌、李静然、白文佩等教授担任。北京妇产学会外阴阴道疾病分会目前共有委员119名,分布于京津冀三地的各大医院。


沈浣会长与朱丽荣主任委员为外阴阴道疾病分会共同揭牌

 

沈浣会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生活质量的重视,外阴疾病逐渐受到女性患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患者希望通过就医解决外阴瘙痒、外阴痛、色素减退、外阴阴道畸形和粘连、阴道松弛等问题,同时外阴阴道上皮内瘤变与外阴阴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也呈明显年轻化的趋势。此外,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开放,外阴阴道私密整形的概念也进入人们的生活,这使得外阴阴道专业医疗资源相对更加稀缺。但目前大多数三甲医院妇产科缺乏外阴阴道专业门诊和医护团队,而社会民办医院或机构的医疗水平良莠不齐,使得外阴阴道疾病的患者往往辗转于妇产科、皮肤科、整形科之间,不能得到规范、有效、及时的治疗。外阴阴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长期以来并没有得到学术界的重视,而且外阴阴道疾病的诊治本身具有多学科协作的特点,所以国内目前尚缺乏外阴阴道疾病的专业学术团体和规范的外阴阴道疾病诊疗指南。因此,北京妇产学会作为京津冀妇产科医联体的发起单位,很有必要借助北京妇产学会的平台资源基础和京津冀三地综合协作的优势,整合本学会的高端专家资源,成立北京妇产学会外阴阴道疾病分会。该分会拟组织国内专家制定外阴阴道常见疾病的诊疗指南和专家共识,定期举办外阴阴道疾病的专业学术讲座、研讨会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之间开展妇产科领域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研究,促进外阴非瘤样病变和恶性肿瘤的遗传学与表观遗传学研究,推动外阴激光治疗、外阴聚焦超声治疗、盆底康复治疗、电刺激治疗、外阴成型术、阴道紧缩术等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妇产医学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展览展示,提高广大女性的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健能力,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外阴健康保健知识。积极推动外阴阴道专业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和对外交流,开展与政府、研究机构、医院、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交流合作;组织国内外外阴阴道疾病专家的学术交流活动,开设外阴阴道疾病诊治技术学习班和巡讲会,以更好的促进外阴阴道疾病事业的发展;开展与国际和港澳台地区的医学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推动年轻医师出国交流学习,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科研、技术、人才的共商、共建、共享。


朱丽荣主任委员为外阴阴道疾病分会常委、委员颁发证书

 

朱丽荣主任委员为外阴阴道疾病分会常委、委员颁发证书

 

朱丽荣主任委员为外阴阴道疾病分会常委、委员颁发证书

 

    该分会将本着“共赢互惠”的理念,建立外阴阴道疾病患者资料数据库,极大的促进资源共享和学术合作。目前该分会的工作已经得到总会领导层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阴阴道疾病专家团队的积极响应,并邀请到国际外阴病学会(ISSVD)前主席Hope Haefner教授担任名誉会长,为外阴阴道疾病分会的专业化和国际化特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顾问

魏丽惠

二、名誉主任委员

     廖秦平

三、主任委员

朱丽荣

四、副主任委员

郭红燕  孟元光  吴玉梅      黄向华  

曲芃芃  王世军      李静然  白文佩

五、常务委员

冯力民  黄曼妮  赖爱鸾      李立安

李 艺       瞿全新  申桂华 

孙金豹  谭先杰  吴士良  余立群  翟建军 

                   

   

六、委员

白晓亮      蔡智慧  陈庆云   

程香红          段昌萍  樊晓妹

范爱萍  范湘玲  范晓东       

韩新彦  郝增平  何向群  纪江海  贾军恒

            李卫民  李小林

李雅钗               

        梁向华      刘恩令

            马丽丽   

    齐伟宏  祈风华  钱素敏   

石杏先  史慧星  孙文妹  孙秀丽  田华敏

田秀娟  王爱琴      王慧香   

    王晓雯  王永军  吴文湘  徐元春

徐玥瑾      许树民  杨保军  杨秀梅

    杨志峰      张巾英  张李松

    张庆霞  张小红       

    赵淑霞  赵玉华  赵媛媛  周福顺

周莲娥   

七、秘书长

 

八、秘书

顾成磊      刘雅坤      阳艳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