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妇产学会京津冀胚胎学分会成立

2019-8-27 17:27:34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北京妇产学会京津冀胚胎学分会于2019825日在北京成立,与会嘉宾有北京妇产学会沈浣会长、原北京医科大学吕忠生副校长、北京妇产学会何贤周秘书长及学会办公室韩国庆主任等,同时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会议。大会投票选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曦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孙正怡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郑晓英教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杜湧瑞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志明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聘请江苏省人民医院蔡令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所李天达博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金海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吕祁峰教授、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孟繁玉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吴克良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张宁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章志国教授担任顾问委员。同时陈曦主任委员任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郐艳荣教授担任学会秘书长,任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程博士担任学会秘书。北京妇产学会京津冀胚胎学分会目前共有委员69名,常务委员23名,委员主要分布于京津冀三地各大医院,同时吸纳河南、山西、沈阳等地部分委员入会。分会成立后,立即进行了党建工作,任命韩瑞刚为党小组组长,负责分会党务工作,苏雪松为民主党派负责人,负责民主党派委员思想政治工作管理。

 北京妇产学会京津冀胚胎学分会集体合影

 

 沈浣会长与陈曦主任委员为京津冀胚胎学分会共同揭牌

 

人口发展是国家重大民生问题,随着世界范围内的生育年龄推迟,以及各种疾病和社会因素的影响,寻求辅助生殖技术治疗的人群逐年增多,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辅助生殖技术在此背景下迅速开展和发展壮大。从事辅助生殖实验室工作的胚胎学家和技术人员是人类配子和胚胎的直接接触者,为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胚胎学家需要不断地进行基础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和实验室的质控管理训练,此外,许多医院的胚胎学家还是医院里的科研骨干,因此各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交流成为必须。

目前全国范围内尚没有专门由胚胎学家组成的胚胎学分会,在此情形下,加强京津冀地区胚胎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提高京津冀地区辅助生殖实验室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科研合作能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借助北京妇产学会的平台资源,团结和发展京津冀三地辅助生殖实验室技术骨干,通过学术交流、基层单位的技术指导和多中心的科研合作等活动形式,来提升北京及周边地区的辅助生殖实验室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提高京津冀地区辅助生殖实验室在全国的威望。  

 

沈浣会长与陈曦主任委员为京津冀胚胎学分会顾问委员颁发证书

 

沈浣会长与陈曦主任委员为京津冀胚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秘书颁发证书

 

 京津冀胚胎学分会常务委员合影

 

 

一、主任委员

 

二、副主任委员

孙正怡  郑晓英  杜湧瑞  赵志明

三、顾问委员

吕祁峰  李天达  吴克良  张宁媛

金海霞  孟繁玉  章志国  蔡令波

四、常务委员

白晓红  毕星宇  曹金凤  蔡立义  韩宝生

韩瑞刚  贾婵维  郐艳荣  李国臻  李建华

马慜悦  史鸿志  苏雪松  王伟周  谢娟珂

徐小明    周雯慧

五、委员

崔丽君  杜元杰        郭燕红

惠董娜     郝婉姣     孔娜娜

陆翀曌  李红义     李澎涛   

刘一飞  刘延荷  马国燕  米美玲  任文娟

      孙铁成  沈肖方  孙绪磊

王爱华  王仁臣          沿

      杨晓华     左海洋

张建芳  赵静云  邹雪松

七、秘书长

郐艳荣(兼)

八、秘书

  程(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