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妇产学会社区与基层分会成立

2019-11-4 16:57:15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北京妇产学会社区与基层分会成立

 

    为搭建基层妇女保健领域交流平台,探索社区与基层妇女保健服务模式,北京妇产学会社区与基层分会日前在京成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北京市社管中心张向东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全科医学科主管领导韩凌主席、北京妇产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赖爱鸾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北京妇产学会何贤周秘书长主持大会。



    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妇女对自身卫生保健的需求越来越多,而相应的社区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利用率不足。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分级诊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保障机制逐步健全,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体系基本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在此背景下,北京市社区与基层妇女保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显得极为重要。目前社区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妇女保健服务设置虽然形式多样,但是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多数社区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还无法提供全面的、覆盖女性全生命周期的妇女保健服务。



    基层和社区分会是国内第一个专门为基层妇女保健医生搭建的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将通过开展教学培训及科研项目的带动,对于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妇科疾病诊疗,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宫颈病变管理,孕前、孕期保健,更年期保健,盆底疾病诊治,骨质疏松症管理等将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推动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社区与基层妇女保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还将拓展社区与基层妇女保健服务领域以及规范社区与基层妇产科相关疾病的诊治流程,提高社区与基层妇女保健服务能力,最终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北京妇产学会是中国第一个省(市)级妇产科学会,于2017年9月经北京市科协核准、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根据北京妇产学会发展规划,北京妇产学会将下设若干专业分会。



问:杜雪  名誉主任委员:赖爱鸾

一、主任委员

孙艳格

二、副主任委员

马秀华  王以新  王莉珉  张李松  邵文杰

三、常务委员

陈海霞  陈  雯  陈小劲  单素兰  董建琴
黄凤娥  贾宝兰  金鸿雁  李艳玲  刘  阳
宋梅英  孙万卉  闫学明  杨明丽  袁新燕
张金惠  赵秀梅

四、委员

安内新  蔡翠翠  陈  霞  董  晔  范春兰
公维红  韩玉华  黄  珍  李  波  李  超
李  佳  李  婧  李  霞  李银平  梁清清
刘  静  刘军卓  刘  君  刘立新  刘  艳
罗  波  马娜欣  任  茁  沈红霞  苏  璇
索士平  唐  平  王海萍  王月卿  吴冬梅
谢红歌  谢  净  邢凤琴  邢  文  闫维胜
闫  岩  杨  瑛  姚胜男  岳晓红  张建梅
张静霞  张立英  赵  艳  郑  华  周跃新

五、秘书长

闫 岩(兼)

六、秘书

李 超(兼)  谢 净(兼)  蔡翠翠(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