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会首页>新闻中心

“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新进展学术会议”顺利结束

2020-12-18 15:58:37   http://www.biog.org.cn  来源:北京妇产学会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群体乃至整个社会对生殖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女性对生殖健康的追求从仅仅关注生殖器官形态的正常,逐渐演变为对生殖系统形态、功能、美学和谐统一以及社会及心理健康的整体融合。


为了满足女性需求,顺应形势发展,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抗衰老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分会、北京妇产学会于2020126日联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抗衰老大会分论坛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新进展学术会议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开幕式◆◆

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分会学术年会暨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新进展学术会议在线上召开,希望通过这种互联网的形式,让大家学有所获。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何贤周执行秘书长主持并致辞

 

首先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分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妇产学会何贤周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并介绍领导及嘉宾: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刘仁富理事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妇科整容中心李强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科龙笑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杨喆副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妇科苗娅莉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郑浩彬总干事及线上的学员代表。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李强会长致欢迎词

 

李强会长首先欢迎并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和准备工作,生殖健康,特别是女性生殖健康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我国有3亿多个家庭,家庭中母亲的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但是,当前我国女性生殖健康状况却令人堪忧,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70%的已婚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职业女性也有近七成处于亚健康状况。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积极探索生殖整形健康事业的发展路径,解决存在的问题。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刘仁富理事长致辞

刘仁富理事长致辞指出,健康是人的生存的基本条件,是衡量民族苍生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即将实施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又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些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对女性健康的关爱和支持,作为以造福人民健康,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的社团组织,更是义不容辞。

 

 

◆◆学术荟萃◆◆

 


李强教授:《整形外科原则与技巧在女性生殖整复中的应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李强教授分享了《整形外科原则与技巧在女性生殖整复中的应用》,了解了新的女性外阴审美标准及妇科美容的外科目的,围绕整形外科的手术原则展开讲述,提到开展新手术一定要在理论上、解剖上、技术上和风险上做足功课,不确定的不做,有疑问的随时停下和修改。

 


杨喆教授:《脂肪移植技术在会阴部美容整形中的应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杨喆教授分享了《脂肪移植技术在会阴部美容整形中的应用》,杨教授从大阴唇的解剖与美学特点、大阴唇丰隆的方法、脂肪移植术的历史与发展、大阴唇丰隆的技术要点与并发症四个方面展开并详细讲述。

 


龙笑教授:《小阴唇整形并发症及处理》

北京协和医院龙笑教授分享了《小阴唇整形并发症及处理》,龙主任首先介绍了目前妇科整形手术的现状,同时介绍了女性外阴、阴道整形美容及男性生殖器整形美容质控标准等,详细讲述了小阴唇手术的并发症等内容。


苗娅莉教授:《阴道松弛症阴道内能量治疗文献回顾与思考》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苗娅莉教授分享了《阴道松弛症阴道内能量治疗文献回顾与思考》,苗主任通过二氧化碳激光治疗、铒激光治疗及射频治疗等多个治疗阴道松弛症的文献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我们确实也需要进一步的一些研究,比如说我们需要前瞻性的、对照的这样一些研究,需要随机的对照的实验,需要更多的大样本、更好的一些证据的支持,进一步的指导阴道内的一些治疗。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分会办公室韩国庆主持学术会议

 

据统计,有一万七千余人线上观看直播,有效扩大了本次会议的宣传和影响范围,使更多医生足不出户观看到老师的精彩授课。通过李李强主任对整形外科手术治疗原则和技巧在女性生殖整复中的应用讲解、杨喆主任对脂肪移植技术在会阴部美容整形中的应用、龙笑主任对小阴唇整形并发症及处理及苗娅莉主任对二氧化碳激光治疗、铒激光治疗和射频治疗等治疗阴道松弛症的文献回顾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使大家受益匪浅。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征求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全方位、多覆盖优化课程内容,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和科研需求。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生殖整形及修复分会 韩国庆

 

 


相关新闻: